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ICMP(網際網路控制訊息協定)

ICMP (Internet Control Message Protocol, 網際網路控制訊息協定)
IP協定的主要功能在於盡力地將封包依選取路徑送到接收端 ,但封包在傳送過程中,可能遭遇許多困難與問題,例如,網路擁塞、主機故障或未開機等情況。

此時,網路上的主機或路由器 可使用 ICMP (Internet Control Message Protocol),提供訊息給傳送端,作為後續動作的參考。

ICMP 屬於網路層的協定 ,它的訊息可分為ICMP錯誤訊息與ICMP查詢訊息兩種型式。ICMP只負責通報,而不做任何解決的動作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IP封包


常用類別表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ICMP 使用中﹐不同的類別會以不同的代碼來描述具體的狀況。以 Type 3 ( Distination Unreachable ) 為例,其下的代碼如下所列





資料來源1:http://210.70.254.122/chingyu/NetPlanning-Ch11.pd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